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纵深推进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加快整改中央信访督察反馈问题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1-14 11:48:19 来源: 点击量:

1月11日,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力做好中央信访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抓到底、落到实处,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省市县三级视频会议对该项工作做出扎实部署安排。

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雷鸣雄、张亚平、梁彤靖、卢勇、董普选出席会议。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鸣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及有关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宣读了厅党组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开展中央信访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具体方案。

会议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一把手”要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重要检验,结合当前全省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在“动真碰硬”“深挖根治”上下功夫。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履职担当、更硬的斗争作风,彻底根除涉及自然资源领域的黑恶问题,有效建立与完善资源保护和有序利用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一把手”要从以人民为中心、向人民负责的高度落实好中央信访督察整改要求,聚焦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土地供应、土地确权、不动产登记等工作领域,聚焦采矿、采石等资源开发领域,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群众诉求,主动化解矛盾,捍卫公平正义。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三到位一处理”责任制,从解决信访矛盾中体现自然资源部门的政治格局、担当精神、行业作风。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一把手”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落实信访督察整改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自然资源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善于从信访诉求中发现黑恶线索,从业务工作中了解信访诉求。要认真做好线索梳理、调查、核实和取证工作,及时如实向同级政法机关和厅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依法配合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增强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间的威望与公信力。

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厅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两级国土资源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负责人共计2300多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还就配合推进“大棚房”清理整治、“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等教育整治三项工作作了研究与安排。(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