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碑林分局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19 08:28:54 来源: 点击量:

日前,碑林分局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是资源规划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的主要特点和进展情况,向群众普及资源规划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征询广大群众对碑林区资源规划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碑林分局制定工作方案和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线索摸排。分局共接收各类线索11条,其中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1条,已销号1条;市局扫黑办交办线索2条,已销号2条;分局自身摸排并向同级扫黑办移交线索2条,销号2条;分局接收群众举报线索1条,已销号1条;公安碑林分局移交线索5条,已销号5条。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印刷制作宣传展板6个,设立有奖举报箱5个,微型雕塑1个,报送专题信息43篇,制作原创视频1个,组织集中宣传6次,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50份,宣传彩页200份。各国土所深入辖区用地单位开展宣传宣讲工作。

三是积极与区纪委、市纪委派驻市资源规划局纪检组对接,对未按规定立案查处、查处超时限的案件进行逐案翻查。

四是加强日常监管。对违法用地线索排查进行大起底。结合监管职责和辖区实际,加大日常动态巡查和国有土地供后监管力度,发现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线索第一时间处置。

下一步,碑林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补齐工作短板,把扫黑除恶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确保行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推动行业领域管理再上台阶。(王可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