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助力系统扫黑除恶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6-27 08:42:05 来源: 点击量:

今年以来,驻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把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监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作为,强化监督执纪,收到明显成效。

一是及时制定印发了《2019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对监督执纪重点、问题举报渠道、线索移送反馈、违纪案件查处、失职追责等具体细化,督促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二是开展监督检查,与局扫黑办组成联合督导组,2次到各县(区)分局检查督导。针对县(区)分局、园区分局在工作部署、宣传动员、线索摸排及移交、违法案件查处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当面反馈,提出整改标准及时限要求,倒逼专项斗争措施落地见效。三是督促各区县分局以“治乱”为抓手,加大非法占地、私挖滥采等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截止5月底,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共立案查处土地、矿产方面违法案件44件,向公安机关、扫黑办移送涉黑涉恶线索9件,配合公安机关核查问题线索5件。四是认真核查公职人员涉黑问题线索,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目前共受理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件,初核了结1件,正在调查1件。通过调查违纪问题线索,促进了系统所有公职人员依法依规履责水平和担当精神,对调查过程中发现的管理漏洞,及时向局党组和有关单位进行反馈,提出了加强管理和依法行政的意见和建议。(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