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3-29 08:33:14 来源: 点击量:

年初以来,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结合重点工作,主动开展线索摸排,在全系统初步形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合力和氛围,并借力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

铜川市局研究制定了《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线索摸排方案》《深入推进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铜川市国土资源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规则五项制度》等文件,明确了铜川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治乱摸排范围和重点。截至目前,通过巡查检查、12336举报等渠道共发现3起矿产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均已移交当地公安部门。市扫黑办移交的1起涉黑涉恶线索经核查后也按期书面回复市扫黑办。

与此同时,市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加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编印了《铜川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治乱基本知识》和宣传彩页,《基本知识》读本面向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发放,并在铜川自然资源微信群中发布,使全系统干部职工全面学习、掌握扫黑除恶有关知识。宣传彩页面向服务对象发放。近期,我局组织干部带上有关宣传资料深入全市各乡镇、正在生产的21家矿山企业,上门送书、宣讲扫黑除恶政策。此外,我局还在门户网站开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向网民通报扫黑除恶的安排部署和工作动态,在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通过LED显示屏不停歇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特别是在群众接触面较多的不动产登记局和市移民搬迁办公室利用滚动电子屏幕长期进行宣传。

2019年第一季度,市自然资源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进一步引导全系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全力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月21日,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检查组到市自然资源局督导检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后,督导检查组对我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开展全面,扎实细致,有特色、有创新,结合实际进行安排好,尤其是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值得向其他行业推广。

3月16日,市自然资源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系统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站位;二是细化各种措施,切实抓好宣传动员、线索摸排、资料台账管理等工作;三是做好自查整改,确保迎检准备到位;四是做好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王圣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