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秦都分局强化四项机制 狠抓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6-28 08:55:08 来源: 点击量:

今年以来,秦都分局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四项机制,为打赢扫黑除恶斗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强化线索排查机制。纪检监察人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对接用地企业单位和群众,摸排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特别是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现象进行重点摸排。

强化执纪监督机制。实时跟进秦都分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情况,强化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全过程跟踪监督。截至目前,分局纪检监察室共组织4次扫黑除恶专项监督检查,覆盖全部11个科室单位。

强化压力传导机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中,及时学习通报涉黑涉恶和“保护伞”反面典型案例,强化廉政警示教育。下发了致分局全体党员的一封《公开信》,号召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不参与、不包庇黑恶势力,坚决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强化整改问责机制。制定下发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暂行办法》,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对接上纪检监察部门和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机构,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线索,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