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秦都分局“三举措”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6-17 08:32:55 来源: 点击量: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后,秦都分局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重点工作,以“回头看、扫盲点、治乱象”三项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回头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区自然资源领域的线索摸排、机制健全、源头预防等方面的推进情况展开,采取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队所负责人分级负责的形式,层层督导检查,重点看成效、找短板、查漏洞,由分局扫黑办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完成任务时限,督导落实。

“扫盲点”以巩固和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为目标,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着眼分局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重点区域、重点村组及企业、重点人员等方面的推进情况展开,以排查梳理的形式,分类找漏洞和监管盲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黑涉恶涉乱行为发生。

“治乱象”以依法快速打击自然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为抓手,聚焦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重点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进行建设,非法侵占、倒卖集体土地,破坏土地的违法乱象,联合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设在该局的国土资源警务室和国土资源巡回法庭的工作职能,强化打击力度,切实维护良好的用地秩序。(陈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