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西乡局扫黑除恶行业治乱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2-23 08:32:19 来源: 点击量:

西乡县自然资源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夯实基层党建、推进民生工程、维护信访稳定、强化执法监察等工作结合起来,重点从集体土地使用、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土地整治、矿山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等十个方面开展了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排查,向县扫黑办移送线索3条;对市局和县扫黑办、公安局交办的10个问题线索,确定专职人员进行核查,按时按要求回复了核查结果。

按照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安排和督导组“五个再来一遍”要求,制定了《西乡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整改落实的实施方案》。对照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第四下沉组督导西乡县工作交办问题清单,梳理出8个具体问题,认真落实整改。结合卫片执法、“大棚房”清理整治、违建别墅整治等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乱采乱挖、乱搭乱建等乱象进行排查,加大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经分析研判,情节轻微的批评教育,限期改正,情节严重且符合立案条件的依法立案查处。全年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6件,其中违法占地25件,无证开采11件,收缴罚没款 96.59万元,没收矿产品15吨,拆除违建5686平方米,没收建筑物4780平方米,拆除违建别墅1栋,行业治乱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石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