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绥德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6-01 08:01:5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绥德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系统前阶段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进一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当前任务、打击重点和基本要求。二是要拓宽举报渠道,同时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切实保护举报人及其亲属的人身安全,消除群众顾虑,激发群众检举揭发热情。三是开展农村集体土地领域违法犯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农村集体土地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彻底整治违法犯罪突出问题,规范农村集体土地使用及管理。四是开展重大案件“一案一整治”专项整治。派驻纪检组、局纪检监察室要对系统内存在的涉黑涉恶苗头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五是积极配合政法部门开展案件调查,主动提供技术支撑和证据材料,坚决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发现系统内党员干部参与其中或充当“保护伞”的,立即将线索移交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