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汉中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扫黑除恶“收官战”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1-05 16:07:49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厅对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南郑分局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该市在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线索清仓”工作亮点突出。全市自然资源领域收集的232条涉黑涉恶线索全部按期清零,新增线索“动态清零”。

二是乱象治理成效显著。先后开展了“线索核查集中攻坚百日行动”、“一案一整治”、“农村集体土地领域违法犯罪问题专项整治”、“土地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共翻查、排查问题线索92条,其中65条属违法违规及犯罪问题线索,截止目前,65条违法犯罪问题已整治59件,剩余6件正在整治中。

三是问题整改全面完成。对纪检监察机关、公检法机关发送的22份“三书一函”中涉及整治问题的已全部完成整治;对省厅和市扫黑办督导反馈问题进行了扎实的专项整治,并按要求报送整改情况报告。

四是长效机制建设稳步推进。坚持“边治边建、治建结合”的原则,与市公安局共同制定联合执法长效机制,成立联合执法工作机构,建立健全联席会议、信息通报和优先出警制度。先后修订完善了42项工作制度和46项工作流程,新建了8项行业管理办法及监督监管制度。(执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