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耀州分局荣获耀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1-23 11:11:04 来源: 点击量:

11月17日,铜川市耀州区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铜川市自然资源局耀州分局荣获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称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耀州分局积极开展了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设立大型宣传牌5块,制作宣传展板5个,在乡镇街道办刷写自然资源普法宣传墙体标语,设立宣传站30余次,进厂进矿进村宣传200余次,广泛征询受理群众对违法行为的监督举报。二是积极开展线索摸排。向区扫黑办移交问题线索2条,向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移交6宗涉嫌破坏耕地罪案件线索。三是严肃查处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共立案128宗,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起,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498.7404万元,拆除违法建筑5000余平方米。四是建立健全长效联合执法机制。联合区检察院印发了《关于在土地执法查处领域强化协作配合意见》,联合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印发了《关于健全自然资源和公安联合执法长效机制的通知》。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耀州区自然资源领域管理秩序明显好转,确保了行业领域乱象得到有效治理,为实现自然资源系统“无黑无恶无乱”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