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共同富裕: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0-08 10:39:52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四史”学习,进一步掌握新时代国家政治经济重大战略和政策,感悟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和未来趋势,9月29日,省自然资源厅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魏玮,以“共同富裕: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为题,为全系统党员干部带来一场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雷鸣雄主持专题讲座并讲话。

魏玮教授从“为何要促进共同富裕、如何促进共同富裕和后续政策如何推进”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与宏观经济政策,梳理总结了党和国家有关共同富裕的思想精神,通过多层次分析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就如何推进共同富裕提出了研究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系统全面、理论性和指导性很强。大家纷纷认识到,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是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对正确认识和理解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和实现路径有了更清楚的掌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认识水平,切实增强行使“两统一”职责定位的能力和本领,为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助推我省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雷鸣雄对省、市自然资源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不断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理解领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深刻内涵,立足实际、审视工作,科学确定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在守护好绿水青山、保护好自然资源、保障好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三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完善措施办法,形成长效机制,增强办事实效,在土地资源要素保障、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方面优化供给侧改革,用实际行动为促进全省人民共同富裕做出自然资源人应有的贡献。

在家厅领导出席专题讲座。厅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厅管单位班子成员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市(区)自然资源局科级以上干部3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讲座。(厅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