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汉阴局“四查四提升” 转作风办实事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1-03 08:25:17 来源: 点击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汉阴局以“四查四提升”为载体,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着力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水平。

查学习教育,提升政治素养。以年度学习计划、任务清单为检查内容,对全体干部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强国”平台应用等情况进行检查通报,达到了以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的预期效果。

查作风养成,提升防治能力。7月份以来,面对多轮强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灾险情,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技术单位开展应急调查和隐患排查180余次,摸排灾险情173处,威胁群众758户3040人。对摸排出的灾险情,提出处置意见,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预警4期,成功预报3起地质灾害。因劝导转移及时,避免了11户30人伤亡,获省厅通报表扬。

查服务效能,提升工作效率。聚焦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督查履职尽责情况。梳理民生事项9类,征集民生领域问题91个,已办结82个,建立长效机制4个,其余问题重点督办,限时办结。开展营商环境问题“面对面”座谈4次,及时办理避灾移民搬迁安置户不动产登记156户。不动产登记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县内重点招商企业不动产登记1天办结。今年以来,共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10251本、证明1592本,提供信息查询服务2786次,抵押融资金额6.92亿。5月底全面完成5088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发证任务,获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移民搬迁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查责任落实,提升要素保障。实行领导具体负责制,坚持指标跟着项目走,做好用地保障。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旧宅腾退增减挂钩项目,解决镇村旧宅基地腾退及群众奖补资金短缺难题。将盘龙、五一村列入全省村庄规划试点村、重点支持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压缩办公经费支持盘龙桃花旅游周活动及完善提升安置点住房排污等问题。组织慈善爱心捐款16660元,助力灾后重建。(汉阴局邹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