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神木局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治理 提高市民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1-08 09:24:15 来源: 点击量:

今年以来,神木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预防与治理相结合的方针,本着切实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的治理,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安全威胁,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治理高危地质灾害隐患。今年组织实施的2020年高危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中,大柳塔镇母河沟村等3处高危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已竣工,使周边居民脱离了威胁。

加强突发灾害治理。汛期以来,神木局结合汛期“三查”制度,加强地灾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麟洲街道办疙瘩沟部分住户房屋后山崩塌等10多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了治理,有效降低了当地群众的财产损失,提升了市民的安全感。

加强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积极争取中省资金,加强综合体系建设,对杏花滩小区旁岩质崩塌、店塔工商所屋后岩石崩塌等10多处中小型地质灾害隐患进行了治理,搬迁了100余户受威胁居民。今年又对九龙大道龙眼山文物景观地灾隐患保护和治理进行了勘察设计,经过专家论证后,年底即可组织实施治理,项目实施后将为市民赶集会、日常锻炼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神木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