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法规处党支部秉公执法解民困,心系百姓见民情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1-10 09:40:35 来源: 点击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法规处党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厅党组高度重视下,确定由分管厅领导带头领办“硬骨头”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明确完成时限和具体举措,积极推进工作落实,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法规处累计办理行政复议案件79件,行政诉讼案件22件,接待咨询群众60余人,有效化解了行政争议,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复议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近日,办事群众石某和姚某为感谢省厅依法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积极解决困扰其20多年的老难题,特向省厅赠送“心系百姓秉公执法”的锦旗。

一面锦旗,代表的是群众的感谢和认可,更是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法规处党支部将继续积极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践行“复议为民”思想,创新办案理念、灵活办案方式,以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诉求为出发点,认真办理涉及行政管理和群众切身权益的行政复议案件,解决困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阻碍工作发展的“疑难杂症”。(法规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