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省厅召开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调研督导视频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1-11 11:08:15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后续工作,冲刺完成全年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任务,确保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来陕调研时全面达标、展现亮点,11月10日上午,省厅召开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调研督导视频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情况及中央指导组来陕调研检查有关工作,安排部署了迎检工作,并对当前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安康市局、商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麟游县局分别就安置住房登记发证迎检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来陕调研,将直接关系到中央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工作成效的评价,直接关系到自然资源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活动成效的好坏。各市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查漏补缺、完善登记发证资料、做好政策解读、做好群众工作、加大督查指导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把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证书发到群众手中,确保调研检查不出任何问题,展现陕西省易地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善于弹好钢琴,统筹抓好不动产登记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通过夯实责任、落实措施、抓好整改等,着力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二是加快数据汇交,全面巩固宅基地确权登记成果,确保省委、省政府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任务全面完成。三是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在数据共享集成、业务跨省通办、系统升级改造上下功夫,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登记队伍能力素质。加强不动产登记法律法规、政策流程、服务礼仪的学习,提升服务质量,以优质服务赢得企业群众的口碑。通过转变作风树形象,着力打造作风过硬、组织放心、群众信赖的过硬不动产登记队伍。

会议要求:全省不动产登记队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务实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更主动大担当,全力做好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大力量。(登记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