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鄠邑分局五项措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2-14 09:14:36 来源:西安局 点击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鄠邑分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近日,推出五项措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建立健全“一件事一次办”闭环管理机制。开展“五进五问大走访”,根据企业和群众反映问题,区分即时化解和长期解决类别,实行清单式、台账式销号管理,构建问题“发现、交办、处理、解决、销号”闭环管理体系,力争实现企业群众“一件事一次办”,件件都办好。

立行立改限期排解。围绕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分类筛选重点排解问题30余个,逐个明确责任、限时推进,先后向林业局棚户区改造项目414户、崇立梦园昕苑项目122户、天慧城二期374户、家福华城93户办理首次登记。对符合现行处遗政策解决范畴的17个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方式,明确完成时限,推进不动产首次登记,不动产登记办证难等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立说立行全面提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40多项高频事项“一网通办”,普通业务“一窗受理”,不动产登记由原来10个工作日压缩至符合帮办条件的企业当日办结、个人类3个工作日办结;试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地即交证”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新模式;充分发挥政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实现一窗受理、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

落实群众工作事项“好差评”制度。将群众服务事项作为重要考核指标,每月进行一次评价通报,对工作亮点突出的亮蓝牌,对不能按时保质完成月进度的亮黄牌,对工作严重滞后、不能如期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亮红牌,倒逼事项落地见效。

完善“部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档案。把工作落实情况纳入档案纪实范围,班子成员运用“谈、看、查”+绩效激励等方式,面对面考察干部执行力和办事表现,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确保为民办事办就办好、办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