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吴堡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2-22 11:38:16 来源:吴堡局 点击量:

近日,在吴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县供销社负责人拿着刚领到的不动产登记证书,频频向工作人员道谢,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吴堡县供销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相关房屋涉及全县六个镇、15块宗地,面积达18274.986平方米。因房屋年代跨度较大,翔实资料查阅困难,多年来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受到重重阻碍。

吴堡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了解到该情况后,及时组织召开专题局务会议,将基层供销社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同步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中。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40号)和部省市关于处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相关文件精神,多方收集文件和历史资料,主动对接协调召集相关单位座谈,最终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批准确权登记。截至目前,全县基层供销社15块宗地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全部得到妥善解决,并顺利取得不动产登记证书。

吴堡县基层供销社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是吴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下一步,吴堡局将持续关注群众在不动产登记领域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取得更大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吴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