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长武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成效显著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1-10 08:30:38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以来,长武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办证难问题。长武局成立了处理国有建设用地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对在国有土地上建成销售或投入使用的住宅进行了摸底调查,全县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共48宗地,涉及1630户群众。截至目前,已完成金润小区和安居小区2个小区382户的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工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会同技术单位对剩余的46个小区(其中21个小区有土地证,25个小区无土地证)的土地权籍进行了调查,21个小区同意土地剥离,目前已完成了权籍调查,剩余25个小区正在对接土地剥离等相关事宜。

二是推行“交房即交证”,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2021年以来,长武局优化流程,精简资料,在新建商品房交房时为业主办理好不动产权证书,并在怡和茗居小区开展了“交房即交证”活动,小区1-8#住宅楼竣工验收后,不动产登记中心为50户业主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

三是扎实推进压煤区群众搬迁工作。坚持“人口集中、产业齐聚、要素集约、功能集成”的原则,打造新式移民安置新村。压煤区搬迁新村青瓦白墙、古朴素雅,既传承了关中文化精髓,又植入了现代休闲文化;在建筑布局上采用前庭后院,方便群众生活的同时又便于农具收纳管理,经济实用。打造了宇家山安置新村、柴厂安置社区、浅水源民俗安置点等一批安置新村,截至目前,已完成压煤区搬迁安置6村744户,正在实施搬迁的7村1560户。(长武局 董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