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开启“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12-24 14:48:38 来源: 点击量:

12月23日,榆林局向榆林学院交付榆林科创新城新校区项目用地的同时,向其颁发了该宗地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榆林市正式开启“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

推行“交地即交证”服务是全系统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继“交房即交证”服务、“全市通办”服务之后的又一项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新举措。市局通过整合优化流程环节,推进数据共享、材料互通,实现新供应土地交付时,即可同时颁发不动产权证,极大地方便了用地单位,缩短了拿地拿证时间。资源规划部门与用地单位签订国有土地划拨决定书、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合同后,直接将相关材料共享给不动产登记机构及相应分局;用地单位在履行土地交付程序的同时,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前启动产权登记程序,核发不动产权证书,并交由相应分局在交地时一并向用地单位交证。

下一步,榆林局将全面推广“交地即交证”服务,并进一步强化与税务部门的业务衔接,积极推行土地首次登记办税“线下一窗、线上一网”一体化服务,用地单位在签订划拨决定书、出让合同时,“只跑一次”即可办理价款税费缴纳、产权登记等所有事项,实现土地首次登记、办税“零材料、零跑腿”,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榆林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