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厅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2-28 11:12:59 来源: 点击量:

2月25日上午,厅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雷鸣雄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薛建兴厅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必须认清新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管理干部队伍,落实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

随后,党支部书记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严格对照条例规定,代表党支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全体党员逐一对党支部班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民主评议。

支部全体同志紧紧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四个对照要求,结合自己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并通过填写测评表的方式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大家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摆事实,讲道理,客观地、全面地指出支部每名党员的优缺点,既弄清楚了问题,又团结了同志。

最后,雷鸣雄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并对人事处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指出,厅领导是连接党组、党支部和党员的桥梁和纽带,必须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活动。本次会议达到了团结同志,提升凝聚力、战斗力的效果。

雷鸣雄在发言中指出,一是坚持高的标准,创建五星党支部,提高支部战斗堡垒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人事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要求,高质量开展支部建设,把支部党员的精气神提起来,把支部形象树起来。二是坚持严的要求,建设一流党员队伍,让每一面党旗都高高飘扬。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工作高度负责,对同志满腔热忱,对社会充满爱心,对自己严格要求。三是坚持新的理念,做精做优组织人事工作,注重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统筹抓好组织体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