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石泉县化解一批不动产“登记难”问题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3-16 08:33:2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石泉县池河镇居民刘某将一面印有“高效规范办实事、敬业奉献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县自然资源局,激动地说:“感谢县局解决了困扰我多年的‘办证难’问题……”

自开展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以来,石泉局认真摸排,主动服务,化解了一批不动产“登记难”问题。一是制定了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意见,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便民利民的原则,根据不同时期不同类型遗留问题,区别对待,分类施策,做到既依法依规,又能解决遗留问题,使群众顺利拿到不动产权证书。二是广泛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纪念品等方式大力宣传不动产登记相关法规政策,使广大群众知晓不动产登记规则和流程。三是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开展问题化解工作。积极联系住建局对全县所有商品房开发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办证难”项目4个,涉及房屋330套967人,目前已解决2个项目涉及房屋160套457人。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平台和数据库建设,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互通共享,为解决遗留问题提供技术支撑。按照即化存量又防增量的要求,从源头上避免出现新的问题。(石泉局丁小龙、张红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