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省矿产资源调查评审中心党支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讲党课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9-02 08:50:37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转变作风工作,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近日,省矿产资源调查评审中心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中,党支部书记以《牢固树立“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意识,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开展讲党课活动。认为近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以案促改”等工作,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通过反思,深感在从严治党、落实“一岗双责”方面还存在不严、不细的问题,甚至部分同志有着骄傲自满情绪。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方面齐头并重,持续发力,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在全面推动党支部政治建设方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党性观念,对党忠诚老实,听从党的指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保持党内团结统一方面绝对不能有任何偏差。二是在全面推进党支部思想建设方面,要坚决承担思想教育的政治责任,通过正反两方面教育,使大家通过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对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三是在全面推进党支部组织建设方面,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选人用人原则,要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有关制度,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把党支部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不断转化为服务我省矿业经济发展大局的坚强力量。四是在全面推进党支部作风建设方面,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我们要坚决持续纠治“四风”,以良好形象赢得服务对象赞誉和支持。五是在全面推进党支部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方面,我们要以落实制度为抓手,营造尊崇制度、遵守制度的良好氛围,通过科学推动制度的落实提升单位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加强思想建设、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通报典型腐败案例,加强纪律刚性约束,能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能使“清廉是福,贪腐是祸”的道理触动思想灵魂,充分发挥“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扎牢制度的笼子,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能形成“不能腐”的良好工作环境;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和严于律己的品德”,增强组织观念,能促进构建“不想腐”的自觉行动。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六个方面的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健康发展。(省矿产资源调查评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