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西乡局:拓展新业务 为民办实事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11-11 08:30:44 来源: 点击量:

西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百姓所需所盼,用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针对部分贷款人想把已办理抵押登记的商业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愿望,主动作为,积极与西乡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商业银行沟通座谈,并请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业务人员,在多方努力下,探索制定了商业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办理流程。为规避转换过程中潜在的风险,经三方协商整个过程采取封闭方式完成,由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到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明》后,将公积金贷款抵冲商业贷款,完成商转公贷款后在五个工作日内由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原商业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抵押登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顺位成为第一抵押权人完成转换。此项业务的启动减轻了职工的经济负担,充分发挥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保障作用,受到了群众的赞扬。目前,已办理了一笔商转公贷款抵押登记业务。(西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袁玲、何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