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岚皋县“开拓创新有效破解城乡居民办证难题”入选陕西不动产营商环境优秀创新案例并推广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2-20 08:30:28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在省厅举办的全省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优秀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中,岚皋县“开拓创新有效破解城乡居民办证难题”入选陕西不动产营商环境优秀创新案例。

该案例主要是破解百姓因规划手续不全致使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难题。由于该县受自然地理条件限制,过去老县城和集镇房屋大多建在山坡和沟壑两旁,加之村民办理规划和房产手续的意识淡薄等因素,在没有政策支撑的前提下,如何补办、怎么破解成了当务之急。为解决此类问题,在省、市指导下,岚皋局通过大量摸排走访,制定了问题清单,并联合县住建、行政审批等部门,拿出了一揽子解决问题的方案,报经县人民政府批准,落地实施。至此,县域内老旧自建房因规划手续不完善导致办证难的问题得到解决。

近年来,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中,该局本着尊重历史、信守政府承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便民利民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局按照“查清问题、分类处理、一案一策、联合会诊”的思路,“量身定制”了化解措施,确保问题处置到位。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5万余户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问题,赢得了群众对政府的赞誉,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该局将在持续服务人民群众下功夫,通过找准服务企业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千家万户得到更多的便利和实惠,为推动该县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支撑。(岚皋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