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安康局:开展“五微”行动 激发党建活力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04 08:35:10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近日,安康市局在全局开展党员微课堂、党建微活动、为民微服务、干部微关爱、日常微监督“五微”行动,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党员微课堂,提升能力修养。党员微课堂讲授内容重点聚焦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干部必备知识技能等,通过生动活泼的讲授形式,丰富多彩的授课内容,让党员干部学有所获、深受教益。

党建微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各支部按照“一季度一主题一活动”的思路,围绕单位实际,组织开展党建主题活动,突出教育性、趣味性,丰富党员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民微服务,强化担当作为。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企业、社区、镇村、项目一线重点围绕项目审批、土地征收、矿产管理、登记办证等业务,开展上门服务及调研解难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服务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干部微关爱,凝聚战斗合力。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让党员干部之间深入交流思想,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加强对困难党员、特殊群体人员、老干部和老党员的关心关爱。在节假日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解决干部职工实际困难。

日常微监督,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工作计划清单、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通报“两清单一通报”工作机制,实现重点工作任务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围绕干部作风常态化建设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作风漂浮、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即时提醒防范,对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安康局夏远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