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往期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宝鸡市实现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新模式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11 15:30:47 来源: 点击量:

“真的很感动!特别感谢登记中心、公积金、税务局工作人员在节假日放弃休息专门为我们办理‘带押过户’”,市民刘先生和陈女士手持证书激动地连声感谢。5月3日上午,宝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放首笔“带押过户”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和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不动产登记实现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新模式。

“带押过户”是指已经抵押的不动产买卖转移时,不需要提前归还原贷款、注销抵押权,即可完成过户、再次抵押和发放新贷款等手续,实现不动产登记和抵押贷款的有效衔接。在以往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若交易房屋存在尚未还清的贷款,需要先将贷款结清并解除抵押后方可交易,买卖双方需要先行筹措资金偿还贷款,再进行原抵押权注销登记、二手房过户登记、新的抵押登记等系列流程。整个过程周期长、交易成本高、风险防范难度大。

4月28日下午,权利人刘先生来市不动产登记大厅咨询,想将自己名下房屋过户到陈女士名下,但该房屋公积金贷款未还完。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经会商后决定利用五一假期,实行部门联动办公,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开展“带押过户”新业务,于5月3日为权利人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为公积金中心颁发了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解决了群众的难题,赢得称赞。 (宝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