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20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19-05-27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9-05-27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5-27

类别:B

签发人:薛建兴

陕自然资函〔2019〕114 号

王文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蒲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的建议》(第42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蒲城高新区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17年12月,经渭南市人民政府批准,命名蒲城高新区为渭南国家级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蒲城园区。先后荣获陕西省重点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13115科技创新重点产业区、中小企业创业基地、低碳试点园区和上海股交中心蒲城企业挂牌孵化基地等荣誉称号,该园区也是省政府规划建设的关中煤业基地之一和《关中一天水经济发展规划》煤化工产业发展重点园区。近年来,蒲城县委、县政府按照“一区两园、双核驱动”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快高新区建设步伐,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务,依托蒲城高新区这一优质平台,强化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实现利用外资和园中园招商两方面突破。目前,蒲城高新区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化工园区。

您提出的关于“建议省上对全省的煤化工业园区征地、发展态势进行评估,结合各县区实际情况予以调剂,保障园区用地”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符合我省特别是渭北煤化工业园区能源建设发展实际,对于推进渭南市蒲城县的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深远的影响。

作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我厅对重大建设项目涉及的用地问题高度重视。针对您所提的相关建议,下一步我们的基本工作思路:一是对2020年以前项目用地,建议渭南市统筹时序和轻重缓急,在全市范围内统筹建设用地指标保障蒲城县高新园区发展;二是对于2020年以后的用地,在国家今年部署开展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中,我厅将指导渭南市和蒲城县科学编制规划,统筹安排用地指标,保障好项目后续用地。

王文娟代表,您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热心支持自然资源管理的工作,关注自然资源管理事业的发展,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愿和您一并共同努力,为促进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保障我省经济建设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联系人:赵守昌  联系电话:029-84333313)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19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