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41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19-05-24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3-00108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5-24

类别:A

签发人:薛建兴

陕自然资函〔2019〕109 号

霍新颖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韩城市建设用地指标的建议》收悉。建议客观实际,针对性强。近年来韩城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五新”战略任务部署,积极追赶超越,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我厅对韩城市建设发展高度重视、一贯支持,现结合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就解决好韩城市建设用地指标有关工作答复如下:

一是关于“2019年在下达我市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基础上,予以适当倾斜”。近年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逐步深入,按照建设用地规模强度双控和转变土地利用方式,促进绿色发展要求, 2018年以来国家下达各省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不断削减,而目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又处于追赶超越阶段,中、省重大项目陆续布局落地,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也处于关键时期,造成各地建设用地需求旺盛和计划指标紧张的矛盾比较突出。2019年我厅将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在国家计划指标安排向陕西倾斜的基础上,科学统筹,对韩城市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安排上予以适度倾斜。二是关于“2019年我市拟上报的批次用地和单独选址项目用地共需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5000亩,请省自然资源厅在下达计划时予以支持”。据统计到目前韩城市还有近5100余亩的批而未供用地没有消化,且每年省上还要下达韩城市增减挂钩计划指标2000亩左右。2019年,我厅将指导韩城市自然资源局落实好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办法、“增存挂钩”机制和“增减挂钩”政策,在盘活存量指标、用好流量指标的基础上,用足新增指标,统筹轻重缓急,保障年内开工的中、省,及韩城市重点项目落地。到年末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仍然不足的,在全省范围内统一统筹调剂。

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地意见和建议,我们愿和您一起共同努力,促进我省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贡献。

(联系人:王渝,电话:84333243)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19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