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第十三届省人大二次会议第766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19-05-14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9-05-14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5-14

类别:B

签发人:薛建兴

陕自然资函〔2019〕118 号

程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乡村振兴实施中,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过程中整合村庄零散建设用地的建议》([2019]第76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全省土地利用计划管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土地计划的引导调控作用,积极服务建设用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土地计划结构,合理统筹安排农业农村发展各业用地,促进区域、城乡、产业协调发展。自2017年起,全省年度土地利用计划下达时,加大对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用地支持,优先保障农村旅游、观光农业等项目用地计划。除正常下达农民建房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外,单列下达农业农村发展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将全省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总量的5%,专项用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全省促进乡村振兴提供用地计划保障。同时,各地通过土地整治和城乡增减挂钩政策的实施,依托当地政府实施土地复垦和整理,对村庄周边零散建设用地进行整合和利用,积极盘活闲置的存量建设用地,为全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用地支持和保障。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您的建议非常好,我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以落实。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伏虎,电话:029-84333243)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