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18-05-30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8-05-30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8-05-30

陕国土资函〔2018〕126号

陈顺利代表:

首先感谢对陕西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您在省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所提《关于建设蓝田通航小镇的建议》收悉。现就有关意见函复如下:

通用航空是我国民用航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基本实现地级以上城市都拥有通用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运输机场,国务院专门发布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蓝田县作为大西安的五大组团之一,发展通航产业具有独特的自然环境和区位优势,省厅将全力支持并做好蓝田通航小镇项目建设。

在去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中,西安市已充分考虑蓝田县区域内重点项目建设需求,分解下达蓝田县新增建设用地28928亩(其中减量规划23918亩),目前剩余新增空间19945.78亩,基本能够满足未来一定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用地保障。经了解,蓝田通用机场项目选址拟定于108省道以北,汤峪镇辖区范围内,总面积15.7平方公里,分近、中、远三期实施。近期规划(2017-2021年)共涉及3个行政村,占地面积约2600亩(1.73平方公里)。中期和远期规划(2022-2032年)规划面积约20955亩(13.97平方公里)。为支持蓝田通航小镇建设,西安市在调整完善工作中,已将近期规划用地范围调整为1000亩允许建设区,1600亩有条件建设区,为前期项目顺利实施奠定良好的用地条件。

为持续做好蓝田通航小镇建设用地服务保障,省厅将会同西安市,按照通航小镇规划时间节点以及项目实施时序,指导蓝田县合理布局建设用地空间,进一步提升建设用地使用效能。一是对规划确定2020年前确需开工建设的项目,在调整完善已确保项目建设用地指标的基础上,通过优化布局,统筹区域内建设用地指标,全力做好通航小镇的用地服务保障。二是对2020年后开工建设的项目,在已启动的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中,指导西安市统筹考虑蓝田通航小镇建设实际,将规划项目纳入重点项目保障清单,统筹布局建设用地规模,为蓝田通航小镇建设发展预留好建设空间。

最后,对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热心支持我们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您能继续一如既往关心和指导我们的工作,提出好的思路和建议,共同促进我省国土资源事业的发展。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

                                                                                                   2018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