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302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18-05-22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8-05-22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8-05-22

尊敬的马维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请求省政府支持定边县建设油气转化利用项目的建议》(第302号)收悉,感谢您对我省国土资源工作特别是建设用地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支持定边县延伸石油产业链、培植地方财源、投资建设油气转化利用项目的建议,我们表示大力支持。定边县是我省产油大县,为全省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相信随着配套原油和油气转化项目的建成,一定会对促进定边县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推动作用。我厅虽属省政府职能部门,但不是长庆、延长两家石油企业的上级主管部门,在协调长庆、延长两家石油企业给予原油配套和投资油气转化利用项目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困难。近年来,我厅在石油用地保障中与长庆、延长两家石油企业也有联系,我们也会将您的建议转送给两家企业,促使问题早日得到妥善解决。同时,建议定边县政府能够通过省发改委、工信厅以及能源局等职能和行业主管部门,加强与长庆、延长两家石油企业的沟通和协调,确保地方的设想能尽快变为现实,更好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造福地方老百姓。

在油气转化利用项目取得立项后,我厅将在用地保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土地预审及建设用地报批中加大协调力度,督促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及早介入、主动服务,确保该建设项目依法依规、及时用地。

马维代表,再次诚挚地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厚爱与支持,我们将同您一道在助力陕西追赶超越,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贡献力量。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

201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