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619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18-05-12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8-05-12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8-05-12

陕国土资函〔2018〕85号

杨海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汉中市镇巴区块页岩气勘探开发的建议》(第619号)收悉。根据我厅职能,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支持陕西投资集团为投资主体,务实推进镇巴区域页岩气勘探开发问题。2015年以来,经省政府和我厅大力协调,中石化、中国地质调查局,在镇巴地区投入资金12000万元进行了油气、页岩气勘查,取得了可喜成果,初步认为该区牛蹄塘组地层蕴藏丰富的页岩气资源。但地质工作程度较低,需进一步开展勘查工作。我厅积极协调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投资集团合并组建陕西能源集团)和中石化在镇巴合作勘查开发页岩气,从2017年3月开始,我厅和陕煤地质集团有关领导多次赴中石化总部,协调沟通寻求合作开发的途径。中石化总部领导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要求其下属西南勘探分公司领导与陕煤地质集团领导协商具体合作事宜。经过多轮洽谈,目前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省能源集团预计投资7000余万元,在镇巴县施工页岩气勘探井1个,今年初已开展布井前期准备工作,项目已通过专家论证,预计于7月份开工。

二、对镇巴页岩气勘查开发,予以必要的政策和资金支持问题。我厅将根据镇巴页岩气勘查进展情况,及时向省政府、自然资源部汇报,争取中央地质调查资金、省级地勘基金予以支持,加大该区页岩气勘查工作力度,支持陕西煤田地质有限公司与中石化开展页岩气开发合作事宜。

三、您提出的“推进镇巴页岩气勘探开发”的建议,对我们协调推进工作具有重要的支持作用,更加坚定了我们推进此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厅将尽快督促协调中石化和陕西能源集团加快推进镇巴页岩气探井实施工作。

感谢您对我省页岩气等矿产勘查开发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我厅将积极推进陕南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

2018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