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47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18-05-08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8-05-08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8-05-08

陕国土资函〔2018〕75号

王飞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陕西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您在省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所提《关于协调解决永寿县北庄水库工程建设用地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就有关问题函复如下:

永寿县北庄水库建设项目总占地457亩,其中永寿县279亩、麟游县178亩,共涉及永寿县甘井镇烟庄村、北庄村和北五星三个村,永寿县范围坝区占地128亩,地类为林地,淹没区占地151亩(其中:耕地0.3342公顷、林地4.9049公顷、草地3.6709公顷、未利用地为1.1569公顷)。

2016年北庄水库项目经咸阳市发改局立项后,咸阳市各级国土部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积极做好项目用地保障工作,充分利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契机,将北庄水库项目列入重点项目清单,对北庄水库项目用地进行布局调整,安排布局建设用地指标,确保项目永寿范围内用地依法合规。由于北庄水库项目跨行政区建设,项目部分用地布局在宝鸡市麟游县,为有效推进项目实施,前期,永寿县政府已多次带领相关部门与麟游县沟通对接,但未达成一致意见,这是推进项目实施建设的主要障碍。

鉴于该项目为区域性重点水利工程且跨咸阳、宝鸡行政区域,目前,全省各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2006—2020年)成果已全部完成,该项目用地涉及麟游县常丰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的问题,需经宝鸡市人民政府审批同意后,方可实施。为破解当前遇到的问题,建议由咸阳市人民政府牵头,商宝鸡市人民政府及省级相关部门,共同研究项目落地遇到的具体问题,有效推进北庄水库工程项目顺利实施。下一步,待宝鸡市同意项目建设后,我厅将积极协调永寿县、麟游县国土部门做好用地报批前期工作,建立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全力做好项目用地服务保障工作。

王飞代表,您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热心支持我们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关注国土资源管理事业的发展,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你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地意见和建议,我们愿和您一并共同努力,为促进国土资源事业的发展,保障我省经济建设的快速健康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

                                                                                                  2018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