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84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17-05-04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7-05-04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7-05-04

陕国土资函〔2017〕82号

王碧琴代表:

首先感谢对陕西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您在省人大十二届六次会议所提《关于加大岐山周文化景区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就有关问题函复如下:

岐山周文化景区是省政府确定的“十三五”30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之一,对构筑中华民族文化寻根溯源圣地,建设文化旅游大省意义重大。对此,我厅高度关注,积极做好项目用地服务保障。针对岐山周文化景区项目用地大部分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实际,主动采取两步走的办法,有效做好用地服务保障。一是强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管控作用,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132.7亩用地,依法实施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目前,已完成土地供应。二是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及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为契机,将岐山周文化景区项目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重点建设项目清单,对项目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部分重新进行布局,安排建设用地指标469亩,确保项目选址依法合规。目前,宝鸡市以及岐山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成果正按程序组织审查报批,按照国家6月底前完成调整完善工作的要求,调整完善成果一经省政府审查通过,我厅将及时指导有关市县做好项目用地报批工作。

最后,对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热心支持我们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您能继续一如既往关心和指导我们的工作,提出好的思路和建议,共同促进我省国土资源事业的发展。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

                                                                                         2017年5月3日

(联系人:郭永杰,电话:8433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