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02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21-06-03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1-00246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1-06-03

类 别:A

签发人:薛建兴

陕自然资函〔2021〕108号

钱劳动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榆神工业区支持力度的建议》(〔2021年〕第502号)收悉。非常感谢您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加快榆神工业区建设,对于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重大项目建设,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能源接续,推动榆林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现答复如下:

2020年10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并监督实施陕西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实施意见》,明确建立省、市、县、乡镇四个层级的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目前,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省市县正在以国土“三调”为基础,统筹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组织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省自然资源厅将结合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适当调增榆林市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和核减耕地保有量,倾斜支持榆神工业园区建设,保障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同时,指导榆林市落实主体功能定位,统筹城镇、农业和生态空间,优化布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用地,为榆神工业区相关项目建设预留空间,确保项目建设用地依法合规。

下一阶段,我厅将会持续关注和服务榆神工业区建设,做好空间规划、用矿管理、用地审批、生态修复等相关工作,支持榆神工业区相关项目建设和园区发展。

(联系人:邓甲,电话:029-84333048)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