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2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21-06-04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1-00272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1-06-04

类 别:C

签发人:薛建兴

陕自然资函〔2021〕112号

崔华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西合高铁项目尽快立项建设的建议》(〔2021年〕第92号)收悉。非常感谢您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现就您的建议及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2020年10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并监督实施陕西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实施意见》,明确建立省、市、县、乡镇四个层级的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目前,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省市县正在以国土“三调”为基础,统筹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组织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经与省发改委对接,国家层面近期任务主要是推进“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等建设,难以顾及西安至合肥高速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建设,因此该项目近期建设的支撑条件有限,争取进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设难度非常大,暂未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难以纳入省级国土空间规划。我们将积极配合省发改、省交通运输厅,支持和指导西安市、商洛市将西合高铁项目纳入市、县级国土空间规划,为项目建设预留空间,保障项目建设用地依法合规。

今后,我厅将会持续关注和服务西合高铁项目建设,支持商洛市域经济发展,支持重点产业、基础设施、民生项目建设,做好项目用地服务保障工作。

(联系人:张庆斌,电话:029-84333022)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