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96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22-03-25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2-00033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3-25

 

类 别:A

签发人:薛建兴

陕自然资函〔2022〕21号

张大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推进王益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2022年〕第596号)收悉。非常感谢您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加快铜川积极发展壮大高端装备制造、新型绿色建材产业集群建设,推动渭北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现答复如下:

2020年10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并监督实施陕西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实施意见》,明确建立省、市、县、乡镇四个层级的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目前,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省市县正在以国土“三调”为基础,统筹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组织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省自然资源厅将结合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适当调增铜川市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和核减耕地保有量,倾斜支持园区建设。同时,指导铜川市落实主体功能定位,统筹城镇、农业和生态空间,优化布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用地,为各类园区开发区相关项目建设预留空间,确保项目建设用地依法合规。

下一阶段,我厅将会持续关注和服务铜川各类园区开发区建设,做好空间规划、用地审批、生态修复、占补平衡等相关工作,支持铜川各类园区开发区相关项目建设和园区发展。

(联系人:胡涛,电话:029-89546018)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