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626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22-03-02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2-00057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3-02

类别:B

签发人:薛建兴

陕自然资函〔2022〕10号

拓巍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统筹西安都市圈规划建设的建议》(第626号)收悉。结合我厅职责,现就您建议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中将泾阳县城作为西安都市圈组团城市进行布局的事项答复如下:

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立并监督实施陕西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实施意见》要求,我厅正在组织全省各市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工作。泾阳县作为西安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厅将在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中,做好与省发改委《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的衔接,加强省级层面统筹,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导控,落实西安都市圈涉及产业、交通、能源、民生和基础设施等各类空间,保障相关项目依法合规落地。同时,在组织编制《西安-咸阳国土空间一体化规划》中,统筹考虑包括泾阳在内的西安都市圈相关县区发展诉求,合理安排和协调农业、城镇和生态空间;指导西安市、咸阳市认真编制市县国土空间规划,优化泾阳县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为泾阳县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非常感谢您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愿和您一起共同努力,促进我省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贡献。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22年2月28日

(联系人:王莉,电话:029-8433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