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11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22-04-11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2-00154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4-11

类别:B

签发人:薛建兴

陕自然资函〔2022〕38号

张小红代表:

您在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蒲城县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建议”收悉,现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结合我省实际,对您提出的涉及我厅职能范围的建议函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省市指导县级层面做好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建立健全‘二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实现开发保护‘一张图’,制定城市涉及技术导则,提高智慧城市、韧性城市、海绵城市的建设水平”的建议,对推动蒲城县高质量发展、建设“渭南副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我们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功能定位、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加快形成主体功能鲜明、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目前,全省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正在规范稳步有序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面落实新型城镇化发展理念。一方面,立足当前工作实际,全面推进全省各级各类国土空间规划同步编制、尽早实施,加快形成责权清晰、相互衔接、互为补充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为新型城镇化重大工程、重大投资、重大项目落地提供规划支撑和空间保障;另一方面,继续对蒲城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给予重点关注,指导蒲城县构建支撑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为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空间保障。

张小红代表,您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热心支持我们自然资源工作,关注自然资源管理事业的发展,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今后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愿和您一并共同努力,为促进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保障我省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专此答复!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22年4月8日

(联系人:熊宇,联系电话:029-8433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