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326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20-06-03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0-00205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0-06-03

类别:B

签发人:薛建兴

陕自然资函〔2020〕94号

胡兴民委员:

您在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发展的建议》(第326号)收悉。现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结合我省实际,对您提出的涉及我厅职能范围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是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以工业转型升级和集群发展思路,是陕西省“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以富(平)阎(良)为中心的渭河北岸区域增长板块的核心区域。园区发展建设将对我省打造形成大西安和关中平原城市群新增长极,推进富阎一体化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挥重要作用。作为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我厅对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开发建设十分重视,并大力保障园区内重点项目建设,为园区长远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经与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管委会沟通了解,园区面积58平方管理,涉及富平县约55平方公里,西安市阎良区约3平方公里。2017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期调整完善时为园区调剂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约7千亩,现共有建设用地规模1.5万亩。到目前已使用新增规模约6千亩,除已安排有意向项目的用地外还剩余约5千余亩。鉴于本轮规划将于今年底到期,新的国土空间规划正在编制,为有效保障园区用地,下一步我厅将指导西安市、渭南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及园区管委会统筹轻重缓急和时序安排,用好用足剩余建设用地指标,保障急需建设的重点项目。

三是全省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时,我厅将协调西安市、渭南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有序统筹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科学编制,统筹考虑,大力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求,为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可持续发展预留空间。

非常感谢您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您的建议非常好,我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的发展建设。希望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20年6月1日

(联系人:吴杰,电话:029-8438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