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88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19-06-07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9-06-07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6-07

类别:A
签发人:薛建兴

陕自然资函〔2019〕136号

省工商联合会: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发展我省现代物流业的建议》(第8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对于您们提出的建议,我们表示大力支持。发展现代物流业是保证商品流通顺畅进行、实现商品价值和使用价值的物质基础,是社会经济大系统中的动脉系统,是改进和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源泉,对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支持现代物流业发展方面,我厅按照集约节约、生态环保利用土地的原则,一直倡导物流企业要向物流园区集中,通过共享相关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发挥整体优势和互补优势,实现园区聚集的集约化、规模化效应,减轻物流对城市交通的压力,减少物流对城市环境的不利影响。

物流用地属于工矿仓储用地,应该按照工矿仓储用地相关标准和政策予以执行。对于您提出的“鼓励物流企业利用现有厂区、厂房改造或加层改造提高土地利用率,对此不再征收土地价款,并免收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的建议,我厅非常支持,同时建议您在与地方政府或发展规划部门加强对接、将物流业纳入当地发展规划中之后,再对原厂区或厂房进行改造;对于物流业使用的建设用地,省级自然资源部门不再征收任何费用;关于土地使用的其它费用和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等属于地方费税收入,建议您与当地政府协调优惠减免。

我厅将高度关注我省现代物流业建设,按照职能定位,积极做好用地服务保障工作,在用地计划、耕地占补平衡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在物流用地审查报批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审查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为项目及时落地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您们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关心我省现代物流业建设,关注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物流企业建设和发展,支持建设用地管理工作,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愿和您一起共同努力,为促进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保障全省各类项目用地,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19年6月5日

(联系人:许建红,联系电话:029-84333083)

公开类型: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