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关于对省十二届政协第一次会议第425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18-05-30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2-00158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8-05-30

李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宝鸡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的提案》(第425号)收悉,提案客观实际,针对性强。推进我省全域旅游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五新”战略任务部署的重要举措。我厅高度重视,现结合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就加强用地计划和旅游厕所用地政策支持,推进宝鸡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有关工作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我厅对宝鸡市旅游业发展特别是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上积极作为大力支持。在本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中下达宝鸡市新增建设用地规模8.4万亩,同时通过布局优化调整有效保障了宝鸡市扶眉战役纪念馆改扩建、大水川旅游度假区建设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近期,我厅还拟从省控规模中调剂1500亩新增指标保障太白山旅游区建设用地。下一步我厅将认真落实《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实施方案》,依据国家《关于支持旅游业发展用地政策意见》和我厅与省旅游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用地管理共同促进旅游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支持宝鸡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一是用地计划予以倾斜,对符合相关规划的旅游项目,按照项目建设时序,及时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在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和相关规划前提下,对使用荒山、荒地、荒滩土地建设的旅游项目,优先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二是加大旅游厕所用地支持,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粪便处理设施,可以划拨方式供应用地。支持在其他项目中配套建设旅游厕所,允许在供应其他项目建设用地时,将配建旅游厕所要求纳入土地使用条件。

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地意见和建议,我们愿和您一起共同努力,促进我省国土资源事业的发展,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贡献。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

2018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