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47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21-07-01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1-00263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1-07-01

类 别:B

签发人:薛建兴

陕自然资函〔2021〕130号

宋建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宝鸡秦雍城遗址申报建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提案》(第347号)收悉,结合我厅职责,现就您建议利用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有利时机,对建设雍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给予大力支持的有关建议事项答复如下:

陕西是“天然历史博物馆”,文物点密度大、数量多、等级高,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我厅在日常工作中,高度重视加强与文物主管部门工作衔接,按照职责指导做好全省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我省全面启动了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工作。我厅印发了《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中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陕自然资规发〔2020〕1号),为指导各地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中注重加强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目前,全省各级国土空间规划正在有序推进,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已形成初步成果,宝鸡市和凤翔区国土空间规划已形成了阶段性成果。

我厅正在开展的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中,积极支持宝鸡市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注重突出秦雍城遗址等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合理利用。指导宝鸡市和凤翔区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与文物保护等相关规划的衔接。按照自然资源部工作安排,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尚未正式出台,我省相关规划指标也未分配下达。下一步,我厅将加强与自然资源部工作对接,待国家层面相关指标明确后,及时修改完善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同时指导宝鸡市、凤翔区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报审工作,配合省级相关部门积极支持凤翔建设雍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并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的合理用地需求予以保障。

最后,对您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关心支持我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您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我省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21年6月29日

 

(联系人:汤少武,电话:029-8433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