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536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 2021-06-03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1-00270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1-06-03

类 别:B

签发人:薛建兴

陕自然资函〔2021〕99号

 

和惠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宝鸡机场项目审批的建议》(第412号)收悉。正如您所说,宝鸡机场建设将构建起宝鸡铁路、公路、航空等多位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对于宝鸡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城市,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有重要战略意义,我厅积极支持该项目建设。现结合我厅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就有关建议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我厅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这个中心,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统筹谋划土地要素保障,全力服务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保障本轮国土空间规划报批完成前重大项目用地,我厅根据部相关规定和要求,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编制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方案、划定城镇开发边界、统筹配置预支新增建设用地规模等要求,为全省建设项目顺利落地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目前,宝鸡市政府编制了《宝鸡市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方案》,宝鸡机场已纳入规划方案,我厅已组织专家先期对项目进行了实地踏勘,并指导市县自然资源部门按照要求加快项目用地预审组件上报工作。待项目用地进入我厅审批程序后,我们将对项目建立“绿色通道”、即收即办,在确保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快速审批。同时,我厅将指导宝鸡市认真编制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统筹考虑宝鸡空港新城用地布局,将宝鸡机场用地全部纳入正在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落实建设用地规模,确保用途一致。并对符合相关政策要求的空港新城建设项目列入省级规划,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保障用地需求。

感谢您对我们的工作的关注,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和关心自然资源管理事业,我们愿和您一起共同努力,促进我省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贡献。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2021年6月1日

(联系人:孙亚丽 电话:8433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