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铜川市举行易地扶贫搬迁“暖冬行动”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1-17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0-00018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0-01-17

日前,铜川市易地扶贫搬迁“暖冬行动”捐赠活动现场会在耀州区照金镇圣源小区移民搬迁安置点举行。本次捐赠活动由市移民(脱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政协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市工商联、市红十字会共同发起。陕西闽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陕西桥畔葡萄酒有限公司、铜川煜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陕西易新实业有限公司,市总商会、福建商会等爱心企业及社会团体共同出资为移民搬迁群众购置价值50多万元的取暖设备4800套,帮助搬迁群众温暖过冬。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拉开了帷幕。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移民办主任袁虎迪介绍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总体工作情况。社会组织、企业代表、爱心人士向区县政府捐赠了取暖设备;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宏伟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向搬迁群众代表赠送了取暖设备。市政协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会长、陕西闽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孝标先生代表捐赠企业作了发言,移民搬迁户张志社代表接受捐赠的群众做了感谢发言。

杨晓彬指出,入冬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筹措资金240余万元,给4800户搬迁群众发放冬季取暖运行补贴,实现了全覆盖。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助力搬迁群众开启“暖冬模式”。2019年,铜川市将实现整体脱贫退出。我们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意志啃下脱贫硬骨头,以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姿态奋勇夺取新胜利。

捐赠仪式后,参会领导及爱心捐赠企业负责人对社区工厂、群众实际入住等情况进行了查看。

市委文明办还配合捐赠活动给搬迁群众组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捐赠活动在搬迁群众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市移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