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汉中局集中采购帮扶村村民猪肉
发布时间 : 2020-01-14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0-00017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0-01-14

上面这则“网络+帮扶”对话,是近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工作群的一段对话。事情是这样的,当天驻村工作队报告局办:“根据消费扶贫号召,掌握到咱们局帮扶的宁强县松树沟村最近都在杀年猪,大多数农户都有销售部分猪肉的需求,请局里征求、统计单位干部职工购买需求,建议统一集中购买消费农户猪肉。”这只是今年以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通过驻村帮扶工作队,利用“网络+”对基层群众实施快捷高效服务的事例之一。

图为市自然资源局驻村干部杨懿赫到贫困户孙继富家收购猪肉

据统计,汉中市自然资源局通过这次“网络+扶贫消费”帮扶举动,以当前市场价24元/斤的统一销售价,共为松树沟帮扶村村民销售生猪肉4.5头686.5斤,帮助农户实现增收16476元。除此之外,局机关工会还组织216名工会会员,在宁强县扶贫消费公司集中采购了香菇、木耳等农户农副产品8.64万元。这种直接、便利、快捷的“农产品变现”服务着实贴心,不但赢得松树沟村受帮扶农户的开心点赞,也为按期实现脱贫的村民欢度春节增添了新春喜悦。(田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