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三原局:一条短信引出的扶贫故事
发布时间 : 2019-12-03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0-00008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12-03

近日,三原北部塬区的气温已降到零下五度。清晨,三原县自然资源局扶贫队员和往常一样来到扶贫包抓村——徐木服务中心苟家村帮助群众打扫卫生、询问生活近况。交谈中,扶贫队员小王了解到残疾贫困群众老柯又一次住院了。老柯的身体本已十分虚弱,行动不便,其儿子远在上海打工,老伴常年疾病缠身,年龄又大,家里无人照顾。老柯连续几次的入院治疗,使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更加举步维艰。


回到村委会,小王将了解到的情况向带队领导、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做了汇报,提出为困难群众申请一台轮椅。在大家讨论了相关政策法规文件的可行性、得到了大家支持后,他拨通了三原县残疾人联合会辛理事长的电话。辛理事长接完电话,第一时间发回短信:请将贫困群众残疾证拍照发来,核实后向你回复。

收到回复信息后,小王立即赶到老柯家中,将老柯的身份证、户口本和残疾证通过微信上传给了辛理事长,并对老柯本人及家庭情况作了简要说明。经过残联的信息核实,辛理事长回复:轮椅正在采购,过几天即给群众送去。中午时分,开完会的辛理事长打来电话了解具体情况,并表示老柯住院花费经报销后,若需个人支付金额比较大的话,还可以在残联申请补助资金,具体手续会安排专人负责。小王又将信息反馈给了老柯,并通过微信向残联领导表示感谢。

11月22日,接到县残联通知后,局领导带领小王陪同老柯的爱人来到县残联。残联副理事长热情接待并亲自办理,为老柯送去了一台残联配发的轮椅。他代表残联向老柯全家表示了诚挚的慰问,告知说住院花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向残联申请补助,并特别指出这是残联工作的一部分,还为残联的工作没有做到位表示了歉意。

一次平常的攀谈,一条短短的信息,一台实用的轮椅,换来了困难群众的出行方便,正是这一点一滴的小事实事,诠释着初心情怀,使命担当,履行着对人民群众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