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吉林大学西安校友会慰问徐家店社区贫困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7-30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9-07-30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7-30

2019年7月27日,吉林大学西安校友会代表在校友会秘书长李振邦的带领下,来到省自然资源厅对口帮扶的商南县过风楼镇徐家店社区与驻村工作队一起,看望慰问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

吉林大学校友会代表、厅驻村扶贫工作队、镇村干部和贫困家庭家长和儿童代表共计40余人在过风楼镇会议室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驻徐家店社区第一书记席海阳对吉林大学西安校友会代表冒着酷暑驱车来到秦岭深处开展慰问贫困儿童活动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省自然资源厅自2012年以来在商南县过风楼镇徐家店社区开展“两联一包”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出我厅帮扶工作队队员张劼、程功作为吉林大学校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成的本次扶贫助学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徐家店社区的扶智扶志工作,为贫困家庭学生传递了勤奋好学、自强不息的奋斗信念和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人生追求。帮扶义举将会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滋润着他们成长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同时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回馈社会。

吉林大学西安校友会秘书长李振邦表示,希望孩子们做人有朝气、有正气,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要充满希望,鼓励孩子们不断努力,通过自身的奋斗,收获不一样的未来。他倡议今后继续加强和徐家店社区驻村工作队的联系与交流,为徐家店社区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吉林大学西安校友会一份力量。

吉林大学西安校友会副秘书长李永阳现身说法,以教书与育人哪个更重要为切入点,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励志课。获得了参会家长和学生代表的好评。李永阳希望明年与驻村工作队合作,组织西安理工大学支教团在暑期到徐家店社区为学生们开展支教工作。

受助学生代表胡敏发表感言,她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精神与物质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她会持续提高自己、不断成长、努力回馈社会、传承爱心。

座谈会后,吉林大学西安校友代表和厅驻村工作队向贫困家庭发放了慰问物品,为孤残儿童发放了慰问金,并特别勉励孤残儿童不要失去生活的信心,要努力通过个人奋斗改变家庭命运。

校友会代表和驻村工作队还冒雨前往贫困户陈从林家进行慰问,看望了陈从林家的三个留守儿童。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关心关爱贫困家庭少年儿童成长,让家长和孩子感受社会温暖,能够帮助孩子们树立自信心,积极乐观的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发挥大学生的引领示范作用,让励志奋斗的精神感染更多贫困家庭儿童健康成长。(张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