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宁陕县培训蜂农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 2019-04-12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9-04-12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4-12

近日,宁陕县自然资源局邀请陕西蜂业协会副会长、三区科技人才黎九洲教授走进太山庙镇太山村为蜂农进行为期一天的中蜂养殖培训,促进中锋养殖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近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黎教授讲授了自己多年的养蜂研究心得,阐释了蜂产业加山林环境综合体的发展思路,详细解答了蜂农养殖过程中的疑惑。在养蜂现场,黎教授讲授了蜜蜂朝南活动时间长的属性和如何摆放蜂箱位置及有效防范蜜蜂逃跑等科学知识。胭脂坝蜂农吴明清说:“养蜂投入少、产量高、效益好,我养了30箱,每箱年产30斤蜜,1斤蜂蜜可卖40块钱,仅养蜂一项年收入就达3万多元,比我种几亩洋芋的收入高多了”。养蜂大户王延勇说道:“黎教授的课堂授课和现场指导,让我及时掌握了养蜂当中的困惑,使我对幸福生活、甜蜜事业充满了希望”。 (崔世华 余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