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兴平:帮扶精准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19-01-22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9-01-22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1-22

近日,兴平市阜寨镇南八一村委会一行5人手持锦旗来到兴平市国土资源局,对该局驻村工作队一年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表示感谢。

据了解,阜寨镇南八一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3户,贫困人口95人。该局先后筹措资金12万,为该村新修水泥路300余米,新打灌溉机井1眼,并完成相关配套设施,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灌溉难”问题。为4户村民联系施工队、采购便宜建筑材料完成了危房改造工程,已喜迁新居;多方联系农业部门、小额贷款管理部门申请资金,为3户贫困户建成蔬菜大棚3座,引导26户贫困户入股了兴平市馨馨兴园蔬菜种植合作社;帮助3户发展家庭养殖业,生猪存栏26 头,羊12 只,使贫困家庭有了稳定收入。

“帮扶精准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既是褒奖,也是激励。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立足为群众办实事,更加扎实认真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马银波)